小楠

冲田组清安忠粉~总司大人沼底沉浸多时~尝试自己产粮中~(๑•̀ᄇ•́)و ✧

【冲田组】等待(中)

#清水无差cp
#ooc严重
#有原创审神者
#私设多如狗

----------------------------------
国广与主上的面谈结束后我主动揽下了带国广熟悉本丸的任务,刚才急着带他去见主上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以主上的惰性今天肯定不会再费心神修改出阵名单了,这么说来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和国广叙旧。我一边在心里算计着我还有多少用来叙旧的时间,一边在心里窃喜自己对主上可真是了解呢。
刻上了刀文的金铃声和着草鞋与胶鞋踏在木质地板上一轻一重的脚步声洋洋洒洒的洒遍了半个本丸,又在中庭悄然隐去,徒剩两个一轻一重的脚步声和飘遍本丸又回到房间内快弥散在夏日午后的热浪中的低声絮语。
“那、个、刚才见主上有些急,现在应该有大把的时间来好好聊一聊了。”
“是呢。”
“刚才就想问来着,你的头发?”
“啊,是呢,剪掉了。后来,因为改革嘛,好多人都剪成短发了,是主上,不,从前的主上他带头剪的,所以我也就剪掉了。衣服也是,后来军装都统一改成了西式,大家都穿成 这个样子了。”
“…………。军队么……土方先生的魔鬼才能肯定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吧~”
“是呢。前主人他指挥军队的时候相当帅气呢。”
国广他捧着茶杯笑了起来,就像是看到了土方先生统领军队的帅气场面似得。不过我能看出他笑的有一点累,国广好像还是原来的那个国广,但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太一样了。我本想问一下刚才提到的禁刀令的事情,但没能问得出口,既然是我去主上的书库里应该能查到的历史,我自己去查一下也是一样的。后来的事情我也不是全然不知,每次都从历史溯 行军手中保护的历史,我还是知道大体走向的。
他们失败了。
虽然我没有去查过其中的细节点滴,现在想想可能不只是忙,也许只是我在逃避而已。突然想起了主上曾在一次夜宴中说过的话,“在这里的你们大都有一些不想面对的过去,这些过去无法改变也不能抹去,其不可变性还要靠你们来守护,政府还真是残忍呢……这也是所谓的心理创伤吧……”不知是不是主上一时兴起才多喝了两杯酒突然提起这个话题, 场间突然静了一下,正当长谷部要起身检查一下主上的状态时,主上突然笑了起来,单手提起了酒杯,话锋一转说道:“可这不也是大家在这里的意义么,大家在一起就可以相互安慰,什么伤痕都可以治愈的,不是么?”创伤么……我下意识的拉了拉围巾遮住来到本丸后脖子上已经不复存在的刀伤,我的创伤大概已经被治愈了吧,在这个被主上称为可以治愈一切的本丸。如果说没有想过不想折断在那里那是假的,我多想活下去啊,想陪他继续走下去,想看完他这一生,想与他这个温柔的天才武士一起在那个乱世中绽放光彩。但其实我别无选择,就算我回到那里我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我是他的刀,我想让他活下去,因此我不后悔。那他呢?陪那个人走完了一生的他的创伤又是什么?我该怎样面对双不知会不会染上污浊的蓝空般的眼睛。突然觉得空气有些燥热,像极了当年那个令人烦燥的夏天……

主上很少会拒绝我们的请求,所以早上当我提出想要查看历史的时候,她很自然的为我敞开了书库的大门。我翻看了各种和新撰组有关的史料,然后仰倒在书堆中默默地思考了一下午。最后我选择接受,虽然这也不是我说不接受就能改变的,已经过去几百年了,那个人早就不在了,早就不在了……
那安定呢?陪他到最后的安定又怎么样了?我挣扎着从书堆中坐起,继续往后翻找起安定的去向,可哪里都再没了安定的记载。遗失了么……在那个后来还颁布了禁刀令的乱世。由主人的灵力之中孕育而成的付丧神,在离开了主人之后会怎么样呢……把书籍都重新摆好后我走出了书库,在房间里昏黄的烛光下,主上已经伏案睡熟了。我苦笑着打开衣橱,拿出一床被来小心翼翼的盖在了她身上。望着桌角上即将燃尽的摇曳烛光,大概在耗尽了主人为之留下的最后一丝灵力后就会如同鬼魅般化为虚无了吧,想着,我吹熄了苟延残喘的烛火,一股白烟堙灭在空中,房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
好似是从昏沉的睡梦之中醒来,久违的实体的感觉让我误以为是回到了从前,好像马上就会有一个讨人厌的家伙来强硬的把我拉出被窝。我轻轻的握了一下手中的本体刀,是有主上在召唤我了吧,唤我回到那个谁都不在了的人间。“我是大和守安定……”说着我睁开了眼睛,百年未曾见过的光线有些刺眼,隐约的看到一个人影逆光站在那里,等眼睛慢慢适应了光线,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怎么可能会认错呢,那张脸,虽然已经过了百年,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那个人就这样鲜活的站在我眼前,仿佛是在梦中。眼泪突然就溢了出来,怎样都止不住,扑进了那个等了太久的怀抱。他强忍着用平时有些慵懒的语调在我耳边说道:“你怎么还是像以前一样,这么爱掉眼泪。”
“笨蛋,我看到你的眼圈也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开始的构想可能也就是个参加冲田组祭的短篇没想到越写越长了😂😂
真是咸鱼了好久,明明是在假期都懒得动笔呢~补假期论文习惯性打开花丸歌单,听到曾几何时竟然又给我听泪目了,这才激起了我今天一定要把中更出来的斗志~虽然没几个人看,说不定还是有人等的~(我才不会说我之前是在没日没夜的翻完花札狂挖地😂😂)
明天就要返校了,估计以我的惰性更新真是遥遥无期😂😂😂不过我肯定是不会弃坑的~请耐心等待吧~

评论(2)

热度(27)